美咲樱

如有想看坑的后续请大力敲我,想看之前被吞内容的也可以私信我

喜欢的学生

前半段其实都是废话,沙雕脑洞扩写记录用,有威克多尔X赫敏

————

刚吃完早餐的纽特准备去给宠物们喂食了,蒂娜在厨房里洗着盘子,罗尔夫则掏出了他的寒假作业。寒假快过去了,还有不少作业得赶一赶。一切都是那么的平常,直到一只猫头鹰敲了敲窗户。

纽特有些奇怪。今天的预言家日报已经送来了,还有什么人会在这个时间寄来信呢。

拿下信,给猫头鹰喂了食,顺手还摸了摸它的头和背脊。熟练的手法让猫头鹰舒服的眯起了眼睛。

来信的署名是威克多尔.克鲁姆。

总觉得在那里听过这个名字。

“蒂娜,你认识威克多尔.克鲁姆吗?”纽特朝着厨房喊了一声。

“他是谁啊?”蒂娜的声音伴着盘子的清洗声从厨房传来。似乎也不认识这个人。

“爷爷!他是去年三强争霸赛的选手!还是保加利亚魁地奇找球手!”罗尔夫连珠炮般的接上了话,“他可帅了!真想亲眼去看一场他的比赛!”他停了一会儿,意识到爷爷并没有对这位勇气有什么印象,明明他有在家里说过的。

“他打败了中国火球!”罗尔夫补充了一句。

“啊!中国火球!”纽特想起来了。“居然击中了龙的眼睛让龙踩碎了蛋,真是不应该。”

他来找自己是什么事呢?纽特有些奇怪的拆开了信。

信上很简单,说是因为让龙受伤了和弄碎了龙蛋有些自责,他也对龙很感兴趣,想和伟大的神奇动物学家讨论一下龙。

蒂娜解下了围裙走到了纽特的身边,伸手拿过了信看了一遍。以傲罗的直觉告诉她,这事应该不是讨论龙那么简单的事。特别的信的末尾还说希望到家里来拜访。这真的很不寻常。

“威克多尔来信是什么事啊?”小孙子巴巴的挤到了爷爷奶奶中间。似乎也很想看一看信的内容。

纽特揉了揉孙子像极了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和蔼的说,克鲁姆先生想到家里来拜访一下。

“什么!威克多尔要来!”罗尔夫几乎要蹦了起来。“什么时候啊?我现在写信给妈妈让她把我的海报都寄来不知道来不来得及,我能让威克多尔在所有海报上签字吗?不行的话一张也挺好的啊!我还要穿上保加利亚的队服!”

蒂娜皱了皱眉头,“我觉得不会是什么好事。毕竟一个人气这么高的青年来找你这个不出名的老头很奇怪。我们还是拒绝吧。”

罗尔夫几乎僵在了半空,奶奶居然拒绝了威克多尔.克鲁姆!

纽特安慰了一下蒂娜,他并不觉得这会有什么阴谋。对方也只是一个还没毕业的在校学生。就算这个学校允许研究黑魔法。

“后天下午三点期待您的光临,信尾已附上我家的坐标。”纽特在羊皮纸上回复了克鲁姆。抚摸了一下猫头鹰的头就将它放飞了。

脱下了滚满毛边的长斗篷,罗尔夫在门边快速的接过了斗篷去挂起来。蒂娜眼角瞟到了自己孙子抱着毛皮斗篷深深的嗅了几口。那个动作几乎和纽特当年抱住白泽闻一样。她端来了茶,但是被罗尔夫抢去了,看到孙子几乎要化身为家养小精灵,殷勤的端茶递水,蒂娜摇了摇头。

“抱歉,克鲁姆先生。”罗尔夫有些舌头打结,“您能给我签名吗?”

“好的。”威克多尔微笑着说。

男孩像小鸟一样飞快的跑去楼上抱下了十几张各式各样的海报。上面的主角都是他。

威克多尔拿起笔,一张一张的签了。

“我的孙子特别的喜欢你呢。”纽特喝了一口茶。

“我能不能单独和您谈谈。”威克多尔收起了脸上的笑容。

“年轻人,我想你也不是为了龙的事来找我这个老头子的。”纽特站了起来“跟我来书房吧。”

“听说您年轻的时候,是邓布利多教授最喜欢的学生。”威克多尔开门见山的说。

“你是听谁说的?邓布利多教授吗?还是格林德沃?”纽特突然觉得胃有些抽搐。

“不,是哈利.波特告诉我的。我已经跟他谈过了。他,他说他现在随身都带着隐形衣。”威克多尔觉得这样说毫无逻辑。“去年举办了三强争霸赛。我是德姆斯特朗的选手。格林德沃教授是我们学校的校长,其实我们一般只有开学和放假两次仪式能见到他。你知道的,平时他都在霍格沃兹。我是学校的学生会主席,我顶多比别的同学多见过他几次。”威克多尔低下了头带着一丝苦涩。“三强争霸赛结束了之后,不知怎么的就有传闻,我是格林德沃最喜欢的学生。”

纽特沉默了。

好一会儿,威克多尔发现纽特根本说不出任何话,他只有艰难的继续说:“你知道吗?这是一场灾难。”

“只是传闻,他们不会当真的。”纽特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可怜的孩子,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你,我差点送命。”

“邓布利多教授来问过我了,问我是不是盖德勒.格林德沃最喜欢的学生。”威克多尔把脸放进了双手里。过大的压力让这个曾经的魁地奇运动员有了些许消瘦。

“邓布利多教授人很好的,应该不会...”纽特仔细的捋了捋事情。可能没有他想象的那么严重。

“不,三强争霸赛进行到一半,我和哈利受到了邀请,去他们家做客。”威克多尔停了下来,脸上露出了痛苦的神情“之后我们两一起去圣芒戈住了一个星期。”

“发生了什么?”纽特问。格林德沃不是那种人,他不会当邓布利多的面给食物下毒药的。

“他们准备的很丰盛,牛肉腰子派和黑森林火腿都有。但是,邓布利多不停的给哈利加牛肉腰子派,格林德沃不停的给我添黑森林火腿。就像在比赛一样。”

纽特呆住了。“你们都吃完了?”

“你觉得呢?从圣芒戈出来之后我和哈利已经这辈子都不想见到牛肉腰子派和黑森林火腿了。”威克多尔调整了一下自己。喝了一口茶,压下了想吐的感觉“后来我甚至比霍格沃兹的学生收到的糖都多。‘你是他最喜欢的学生吧,这些柠檬雪宝给你,他脾气不太好’,‘这是草莓软蛋糕,下次再来家里玩啊’之类的话我几乎经常听到,配上旁边格林德沃教授的眼神,到了三强争霸赛后期,我根本就不想拿奖了,就希望早点结束回德姆斯特朗去。”

“噢,我可怜的孩子。”纽特伸手过去,在威克多尔的肩头拍了拍“真是难为你了,毕业了就会好些的。”

“毕业之后躲的远远的就可以了吗?”威克多尔问。

“很遗憾,他俩记住了你,你去月球都不管用的。顺利毕业了也会好一些,千万不要让自己肄业。我就是吃了肄业的亏。不过。曾经有个叫汤姆.里德尔的年轻人顺利毕业了,但是被邓布利多教授说过几次英俊,就在魔法实验中就丢了鼻子。”纽特想了想“反正应该是没治好,后来去霍格莫德的猫头鹰邮局做清理猫头鹰粪便的工作了。好像原来在学校还是个挺有出息的年轻人呢。”

威克多尔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还好邓布利多教授没说过自己哪好看。

“好了,年轻人,我已经老了,帮不了你多少了。如果下次有什么危急的情况。你就说他们,两人在一起太般配了,是命定的灵魂伴侣之类的。多搞几本麻瓜的言情小说和诗集看看,会有帮助的。”

“好的,谢谢先生,今天和您聊天我收获颇丰。”

“等一下,你有女朋友吗?”纽特像突然想起什么了似的问。

“还,还没有,我有邀请过她跳舞,她没有拒绝。”年轻人脸红了一下“我每周都有和她通信,还有邀请她来看我的魁地奇比赛。”

“她是德姆斯特朗的女孩子吗?抱歉,我不该这么没礼貌,我就随便问问。”纽特看着茶杯,这是刚刚蒂娜端进来的。“你出现他们面前的时候尽量和你的女朋友或者是哈利一起。”

“谢谢,我知道了。她是霍格沃兹的格兰芬多,是一个很优秀的女孩。”

“那你最好加把劲,不好好抓住就会留下终身遗憾的。快去把她追到手吧。”

评论(1)

热度(1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