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咲樱

如有想看坑的后续请大力敲我,想看之前被吞内容的也可以私信我

【红藕】母亲节的失误(非人哉同人)

母亲节的时候就想写了,但是一直都忙的昏天黑地的,终于能休息了,就赶紧把这个梗写出来,只是梗的仓促扩写

————————————

“这是我收到你的第一件礼物呢。”殷夫人微笑着说。

只是学校布置的作业罢了。哪吒没有说,只是在心里默默的对答着。

“不过这真的是给我的吗?”殷夫人问。

哪吒点了点头。

笑着的殷夫人递过了包装盒里的卡片。卡片上写着“母亲节快乐!”这没什么问题,问题就出在落款上。落款不是自己写的李哪吒。而是方方正正的“红孩儿”三个字。

那个傻瓜。居然拿错了。

“我和红孩儿一起去买的。”哪吒面无表情的说着,低下的眼睛里似乎透露着抱歉。要是叫了那个牛崽子估计又要被母亲唠叨了。

“下次让他也来家里玩玩吧。你父亲要去国外出差一阵子。”殷夫人依然温柔的说,“我十分的喜欢呢。谢谢了,母亲节的礼物。”

“哇”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妹妹又开始哭闹了。母亲有些歉意的露出了笑容,“似乎是饿了呢。”

“那我去大士家了”哪吒低下了头“有空我再来看妹妹。”

踩着滑板状的风火轮真,火速回到了大士家。果然龙女和牛崽子都还没回来,可能今天会住在家里吧。大士可是给他们放了两天的假呢。

看看房间里,大士也没在。哪吒熟练的吧水池的塞子塞住,放满了水,缩了进去。

太乱了,今天,他得在水里好好的静静。

都怪学校布置什么母亲节的特殊作业,要给母亲送一样礼物。

看着从嘴里逸出的泡泡飘向水面,哪吒回忆起了今天早上的事。

大士把龙女,红孩儿和他一起送到了百货商场就走了,说是让他们自己决定送什么,居然还叮嘱了红孩儿让他照顾自己。

偌大的百货商场,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两个人发了愁。为什么不是三个,那是因为龙女说买好了的时候他们两还在盯着电梯旁的指示牌发呆。

“龙女你买了什么啊。”

“秘密。”龙女晃了晃手中小巧的包装袋。“烈烈哥已经到商场门口了,他送我回家,我先走了。”

龙女就像一阵旋风离开了,剩下了刚从发呆中清醒过来的两个人。

哪吒没有给母亲送过礼物。光提起礼物,他一般会刻意的忽略这个词。

千年前送给父亲的东西,便是他的劫难。

一路上红孩儿依然吵吵嚷嚷,但是今天似乎特意没有编排他。

“决定了!就买丝巾吧!电视里都说了,中年大妈都喜欢丝巾,各式各样的丝巾带着去拍照。”红孩儿还比划了一下。接着便是不由分说的拉着他去了丝巾店。

“我妈妈说了,红色好看,就像火焰一样。”红孩儿拿着手中红色的丝巾朝哪吒晃了晃。“赶紧挑颜色啊。”

哪吒默默的拿起了和红孩儿一样的红色。

“你居然也挑红色!”红孩儿一脸开心,“我的眼光很不错吧!阿姨一定会很喜欢的。”可是说完红孩儿的脸就不由得红了起来。

母亲确实曾经说过他红色的混天绫好看,像火焰一样。

商场的售货员说有特意为母亲节准备的卡片,写好了就帮他们包起来。

可是写什么呢?就在犹豫的时候,红孩儿刷刷的写完了。

“就写‘母亲节快乐’呗,要我帮你写么?”红孩儿还做了一个帮他写的动作。

照着样子写好的哪吒在店门口等着了,不一会儿红孩儿就提着两个一模一样装着盒子小袋子出来了。

百货商场的人实在是多,也不知道是不是都为了买母亲节的礼物,或者是为了打折。

“别走丢了啊”红孩儿那只空着的手牵住了哪吒。眼睛看向了旁边。“待会儿你走丢了,大士会打我的。”

大士几千年了都没打过你了好么。哪吒到了嘴边的话没有说出口。他的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到了手上。本来刀切斧砍都不会疼的手上却传来了被电击一样的感觉。

想挣开,偏偏这个牛崽子却握的特别紧。

好热啊。哪吒想。明明因为顾客太多商场都开放了冷气,怎么就那么热呢。

“请你吃甜品。”哪吒指了指一个甜品店宣传画上的招牌“桂花蜜藕片”。

红孩儿好不容易消下去的脸又红了起来。“我,我还不想吃你!”

“那就吃冰淇淋吧。”自己赶紧转移了话题。今天总觉得很奇怪呢。

响起的开门声,让脑子有点混乱的哪吒把头探出了水池。

“哪吒!你在吗?我们的盒子拿错了啊!”

传来的是红孩儿的声音。

哪吒把自己全埋在了水里。

不知道该跟他说什么啊。

“快出来,我知道你在。”红孩儿的声音从水面上传来:“我看到你门口的鞋子了。”

哪吒没有回答。

好一会儿,红孩儿都没有其他的动作。让哪吒奇怪。以往不都是会嚷嚷着要拔塞子防水了吗。

莫非他走开了?

哪吒探出了头,却猛地撞上了红孩儿的嘴。

红孩儿捂着撞疼嘴呜呜呜了好一阵子才说清楚话。“这还是我的初*口勿!你这个混*蛋!”

“那不是得是嘴么。”哪吒踮起脚,在红孩儿的嘴上碰了一下。“就像这样。”

“你!你!你!”红孩儿的脸通红,就像被三昧真火烤过。

“我妈妈说想见你,下周去我家吧。”哪吒冷静的说。

 

 


评论(11)

热度(50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